4天接種逾8萬劑 高雄施打率六都第一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到底7月12日會不微解封,針對這個大家關注的問題,高雄市長陳其邁就表示參酌其他國家的經驗,戶外沒有群聚的地方可以優先考量,另外,高雄市施打疫苗率六都之冠,4天就打了8萬多劑,對於沒有施打的72歲以上長輩今天也可以補打,雖然一早下了大雨,但是補打的民眾仍舊相當踴躍,光是1個施打站,1個小時就湧入將近400人。

工作人員引導,要打疫苗的長輩人不少,工作人員說:「慢慢來不要太擠不要太擠。」儘管一早下了大雨,8點半才開始,但是很多人8點就來報到,接駁車1輛接著1輛沒斷過,針對72歲以上長輩還沒打疫苗的,高雄有5個接種站可以補打,在高雄展覽館這裡補打的長輩相當踴躍,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祥說:「其實到現在來說,已經有超過3、400名的民眾來到我們高雄展覽館來做疫苗的施打。」

1個小時就湧入將近400位,有人雖然還是怕怕的,但也是很早就來了,還有設籍在外縣市的也能就近在居住地來施打,就連年紀還沒達到規定的也趕著要來打莫德納疫苗,高雄市疫苗施打率六都之冠,7月1日到4日,4天共打了8萬0911劑,市民打疫苗很捧場,對於7月12日的微解封有沒有可能呢,市長陳其邁說參酌其他國家的經驗,要鬆綁的話是以室外公共空間為主,戶外沒有群聚的地方可以優先來考量,不過所有措施都要在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的大原則,來擬定開放的策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