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招標公告打臉體育署!立委:沒疫情一樣經濟艙

拿招標公告打臉體育署!立委:沒疫情一樣經濟艙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業「中華奧會 Chinese Taipei Olympic Committee」。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在昨(19)日一同搭乘體育署包機的航班飛往東京,而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意外曝光國手們乘坐的是經濟艙,反而搭商務艙的是官員等,引發外界不滿。對此,體育署回應,是因為「防疫需求」,才會安排選手搭經濟艙。但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20)日在臉書上PO出中華奧會2019年的招標公告,上面寫著東奧代表團預估商務艙旅客11位、其餘暫為經濟艙,他痛批,「就算沒有疫情,選手還是統統經濟艙。」

招標公告估商務艙旅客11名 邱顯智打臉「防疫需求」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日在臉書上PO文,附上PTT網友揭露的2019年中華奧會招標公告,該公告可於「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網站上找到,且該公告明確寫出,「代表團預估商務艙旅客 11 位、其餘暫為經濟艙」,他痛批,「沒有疫情,選手還是通通經濟艙」,但昨日出來道歉的各機關,卻大多是說明因「防疫需求」,才導致座位安排不符期待。

翻攝自「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官方網站
翻攝自「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官方網站
 

招標公告早於疫情前 他:商務艙明顯不是給選手

邱顯智指出,該招標公告於2019年12月12日公布於「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網站上,距離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12月31日在PTT上發現COVID-19疫情,還有19天,他質疑,「難道中華奧會已經預知疫情即將爆發?顯然不是。」

邱顯智表示,的確中華奧會後續的安排規劃,會因應疫情做相應調整,但當時的標案,並不代表現在的包機計劃,「只是要提醒出來道歉的相關單位,就算沒有疫情,選手還是通通經濟艙。11個商務艙的座位,當然不是給選手的。」

邱顯智認為,行之有年的慣例與陋習,無論有沒有疫情依舊沒有變化,「這才是出來道歉的每個人,應該深自檢討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