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手擠經濟艙! 教長:體育署長已請辭

尹智剛 陳知學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羽球天后戴資穎在臉書貼文,揭露我國搭機參加東京奧運的國手坐經濟艙,隨行7名官員卻坐在商務艙,引起輿論譁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再度道歉,不過民代依然火冒三丈,點名體育署長張少熙等人要負責下台。教育部長潘文忠下午證實,張少熙昨(19)日第一時間已經口頭請辭,並遞交書面辭呈,但蘇貞昌定調,等奧運結束後再究責。

教育部長潘文忠(2021.7.19)說:「致上最大的一個致歉。」不只鞠躬道歉,體育署長張少熙,也為了東京奧運國手搭乘經濟艙引發的爭議,請辭負責,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在7月19日第一時間,已經向我口頭請辭,並同時遞交書面的辭呈。」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回來我們對於相關官員,當然都會查究。」定調比賽優先賽後一定究責,張少熙20日低調一整天打手機也聯絡不到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才親自為國手們送機,不過世界羽毛球后戴資穎發文,揭露搭的是經濟艙,商務艙沒有選手的份,引起輿論譁然為國手們抱屈,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非常地痛心,也誠摯地向選手國人同胞說,這樣的安排不好不對我們很對不起。」除了蘇貞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也道歉,立委王婉諭公布商務艙名單,洋洋灑灑36人除了23位教練與6名隊醫,還包括團長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總領隊蔡辰威、中華奧會祕書長李玉芳、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組長藍坤田,以及國訓中心正副執行長李文彬和劉慶文等,一共7名官員。

立委(眾)張其祿說:「難道是這些官員要下場比賽嗎,這豈不是又讓我們台灣,在國際體育界貽笑大方嗎。」台北市議員(無)林穎孟說:「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好像沒他的事一樣,我認為他如果還有一點羞恥心,應該跟體育署長一起自行請辭。」不過中華奧會屬於民間法人不是政府組織,要改選換人政府沒有話語權,只是這回沒讓國手獲得該有的禮遇,相關單位恐怕難以輕輕放下不了了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