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又升溫 8州強制室內戴口罩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變種病毒流竄美國,以疫苗接種率低的州疫情最為嚴重。美國FDA要求疫苗製造商「輝瑞」和「莫德納」擴大對12歲以下學齡兒童,甚至小到6個月大的幼兒作臨床實驗,以釐清疫苗造成青少年和兒童心肌炎的疑慮。此外,包括加州、紐約市等地要求第一線醫護強制接種疫苗,同時有8個州強制要求室內要戴口罩,防堵病毒傳播。

全美50州有48州新冠疫情上升,這些是一週以來疫情的熱點,阿肯色州呈現紅色,白宮表示三州占新增病例40%,包括德州佛州與密蘇里州,聖路易市公共室內空間,與公共運輸要求強制戴口罩,密蘇里州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比例只有40.8%,阿肯色州接種率只有36%,比全美49.7%的接種率低很多,因此成了這波疫情重災區。

醫療顧問雷納表示,必須採取行動,其一是要企業關門,這顯然非政治人物的選項,不然就讓更多的人接種疫苗,遊說人們接種疫苗還得花一番時間和心力,強制人們在室內公共空間戴口罩是最快的方式,目前加州、華盛頓特區、伊利諾州、康乃迪克等八個州分採取強制戴口罩,此外,加州和紐約市都要求接觸人民和高風險族群的公務員和醫護、看護強制接種疫苗,拒絕的人須每週強制作病毒核酸檢測。

由於印度變種病毒主要針對攻擊未接種疫苗的族群,因此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要求輝瑞和莫德納擴大實驗族群,到5歲到11歲的學齡兒童族群,以便10月底FDA授權允計12歲以下學童接種疫苗。同時,為了防範境外移入病例,美國仍堅持不解除非美國籍的外國人入境美國的限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