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首次! 美批准對台210億軍售案

尹智剛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務院在當地時間4日批准軍售台灣40門M109A6自走砲及相關套件,總值7.5億美元,大約新台幣210億元,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對台軍售,總統府、國防部和外交部都表達誠摯感謝。比起國軍現役裝備,M109A6自走砲最大射程3萬公尺,1分鐘最多可射擊8發,也有自動射擊管制系統及全球定位導航系統,火力和防護力都更強。專家認為,新型自走砲可透過數位化的戰場共同圖像,與海空軍的美系武器連動。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有助於提升我地面部隊的快速應變,以及火力支援的能力,也能夠強化國軍的防衛戰力,國防部對美方這項軍售的決定,表達誠摯地感謝。」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外交部我們對此表示高度地歡迎,並且感謝美國政府持續履行,台灣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的,對我國安全承諾。」不只國防部與外交部,總統府也對美方對台軍售表達誠摯感謝,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說:「(拜登1月上任後)這麼快地宣布,當然顯現出台美關係現在非常地良好,從政治上從戰略上,以及從我們建軍需求上都是一個正面的消息。」專家也建議陸軍必須加強訓練,熟悉新型自走砲的軟體和介面才能發揮出最強戰力,而這項軍售案正進行「知會國會」的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