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短缺! 拜登盼台韓業者"赴美設廠"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經濟復甦,各行各業恢復生產,但是晶片短缺的問題仍是個威脅,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視察貨車生產線時,再次強調希望南韓與台灣的晶片業者到美國設廠及僱用美國勞工製造晶片。同時拜登強調,為了防範印度變種病毒,仍應時時戴口罩,並且打疫苗。

拜登總統星期三前往賓州參觀美國汽車公司Macktruck麥克貨車的工廠,並在那針對他的「美國製造」政策發表演說,拜登總統特別點出,晶片供應鏈對於汽車產業的重要性,並說要台灣跟南韓晶圓廠到美國設廠。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發現我們缺乏製造引擎等所需電腦晶片,基本上我們已沒有在美國生產了,所以我跟20位共和黨人與民主黨人共商通過了新的法案,要南韓跟台灣來美國開設工廠,僱用美國員工來製造電腦晶片。」説到供應鏈,拜登總統強調,新冠疫情也暴露出來,提供藥物醫療器材的供應鏈不能掌握在其他國家手中。在他的「重建美好」政策當中,將投資美國本土建立美國的供應鏈,並創造高薪、穩定,又有工會保障的工作。

提到新冠疫情,由於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已經佔了美國新確診病例的83%,美國CDC在7月27日宣布,建議在疫情嚴重地區,即使是已經接種疫苗的人也應戴上口罩,白宮記者協會也在當天晚上通知所有白宮記者,扭轉了5月時開放不用戴口罩的政策,即使是已經打完疫苗的人,現在進入白宮也要重新戴上口罩,所以大家也看到我現在戴上口罩,才能在白宮裡面報導。

美國CDC的官員跟專家表示,現行的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仍具有防護力,呼籲民眾繼續施打,不過根據美國CDC的數據至7月28日為止,美國12歲以上的人口,只有57.6%完全接種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