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首度對台軍售!總值210億元 盼1個月後生效

拜登上任首度對台軍售!總值210億元 盼1個月後生效 | 華視新聞
美國總統拜登(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務院於當地時間8月4日宣布,已核准販售台灣40門M109A6(Paladin)帕拉丁型自走砲等項目,總金額約7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0億元),軍售案已通知美國國會。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首次對台灣軍售。

美批准7.5億對台軍售案 國防部:可望1個月後正式生效

美國國務院昨(4)日宣布核准對台軍售案,根據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發布的新聞稿指出,國務院已經批准一項對台軍售。軍售項目包括40門M109A6自走砲、20輛M992A2系列野戰砲兵彈藥補給車、一套先進野戰砲兵戰術數據系統(AFATDS)等,總額約7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0億元)。

對此,國防部今(5)日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8月4日就「M109A6自走砲」7.5億美元對台灣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國防部指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本次美方同意軍售品項,有助於提升地面部隊快速應變及火力支援能力,建立我可恃防衛戰力,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達誠摯的感謝。

軍售助我國強化防衛能力 總統府:將持續深化合作

此外,總統府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表示,對於美國政府履行對《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承諾,我國政府表示誠摯感謝。

張惇涵指出,這是美國拜登總統上任後,首度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於台灣防衛能力的高度重視。而美國政府對我國提供防衛性武器,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亦讓台灣在確保台海和平與區域安全,更具能力與信心。張惇涵也強調,台灣將與美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持續深化合作,堅定為台海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的繁榮發展,貢獻正面良善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