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姿云寫歷史 奧運空手道進帳首面獎牌

文姿云寫歷史 奧運空手道進帳首面獎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我國代表隊再添一面銅牌!空手道女將文姿云一開賽出乎預料之外,先在「55公斤級」淘汰賽輸給保加利亞選手,隨後力挽狂瀾,接連擊敗伊朗、土耳其好手,順利晉級4強。準決賽對上烏克蘭選手,最後4比4,雙方打成平手。不過裁判宣布烏克蘭選手勝出,文姿云無緣金牌戰,獲得銅牌,也為台灣拿下第一面的奧運空手道獎牌。

鞭炮劈哩啪啦響,在淡水的黑夜裡閃閃發亮,也慶祝文姿云成功帶回空手道55公斤級的奧運銅牌,文姿云父親文耀賢說:「盡力就好,謝謝大家。」文姿云在4強賽,對上了烏克蘭選手,雙方是戰成了4比4平手,不過最後裁判把勝利判給了對手,文姿云無緣金牌之戰。文姿云母親張庭瑄說:「最後裁判裁定的部分,我覺得有點失落,因為我覺得那一腳是有踢到,我覺得很可惜,姿云我們以你為榮喔。」

當然要感到榮耀,因為文姿云這面銅牌,不但是台灣第一個奧運空手道獎牌,更是她奮戰得來,5日下午連續3場淘汰賽,文姿云首先對上保加利亞選手,以2比3吞下首敗,不過第2場文姿云出戰伊朗選手,抱著非贏不可的決心積極猛攻,最終以5比1勝利,第3場對上土耳其名將,雙方纏鬥一度4比4平手,文姿云最後靠著一個擅長的上段手部運用,搶下一分順利晉級4強,在台灣的教練和學弟妹們也為文姿云歡呼,4強戰最終抱回銅牌,也是我國代表隊本屆奧運第12面獎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