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情報總監:中國是美最大威脅

美國家情報總監:中國是美最大威脅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的日子剩下40多天,但在離開白宮之前,仍想盡辦法抗拒中國,尤其是中國共產黨的影響力。美國國家情報總監雷特克里夫透過投書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國企圖重塑世界面貌、企圖主宰世界,是美國頭號敵人、是美國這個世代的挑戰,呼籲美國人應起而抵抗。

美國總統川普在位四年,重塑美中四十年的關係。臨去秋波,川普重要內閣成員「國家情報總監」雷特克里夫投書華爾街日報道出任期內所見所聞,指出中國是美國國家安全的頭號威脅。他說情報顯示,中國企圖在經濟、科技和軍事上主宰世界,不僅對今日美國構成最大威脅,也是對二次大戰後世界民主自由體制構成最大的威脅。

中國共產黨拿頂尖的中國企業作作掩護,搶走美國的知識產權、複製美國的尖端科技,最後在世上取代美國優勢。雷特克里夫還以美國人能夠體會的電影情節「超級戰士」為引子,指中共當局拿士兵作人體實驗,希望培養出超級戰士。因此在這種思維下,川普政府限制中共對美影響力。

過去給中共黨員和家屬的簽證最長可達十年,如今縮短到剩一個月,而且是單次簽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這是美國國內的一些極端反華勢力,出於強烈的意識形態偏見。」

分析家指出,川普大動作壓制中國,希望拜登主事後,美國對中路線不致偏離川普現在的軌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