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體育館打桌球 民怨徵用還不給取消

羅立芸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趨緩,北市運動場館從7月13日起,開放非身體接觸的運動場館。適逢東奧開打,不少民眾也想跟國手一樣跟親友來場桌球大賽。不過議員接到民眾投訴,好幾次透過網頁預約了台北體育館的一樓桌球場,但預約完成後,卻都在事後接到台北體育館的電話,說桌球場臨時改成"公文收發使用"不開放打球。而且,網頁還沒辦法取消預約,造成民眾被鎖卡,非常困擾。議員也痛批市府「微解封」是不是玩假的?

球桌被收到角落,前方擺滿椅子,桌球場變洽公處,有特殊需要不是不可以,問題在民眾事先不知情。投訴民眾說:「線上預約都可以的(預約時間)的前幾天,他們就打電話來通知說什麼被借做公文收發使用。」

網站預約要到台北體育館打桌球明明都OK,結果事後民眾卻接到電話,說:「哎唷歹勢這裡要開放洽公,不開放打球。」但問題是網站上根本看不出來有這回事。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這麼好的空間卻在這邊浪費,我們覺得說相當遺憾。」

而且網頁還沒辦法取消預約,民眾沒球打,還得被鎖卡非常困擾。北市體育局運動設施科股長吳育展說:「桌球室所在的區域,是在我們的行政大樓的辦公室,這整個大樓都是體育局相關科室的,行政大樓因為我們要做到防疫措施,所以我們希望都可以先在這裡做為洽公使用。」北市府體育局表示,會協助民眾解決鎖卡問題,也會修改網頁,不開放民眾預約,小細節如果早點留意,也不會壞了民眾「微解封」的興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