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感謝台灣之光 動漫還原熱血東奧

徐葳倫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東京奧運8日晚間順利閉幕,台灣選手的精采表現讓國人感動又驕傲。總統蔡英文就在臉書釋出一段短片,感謝每一位為奧運付出努力的人,成就了為台灣喝采的每一道光。影片用漫畫風格呈現,記錄每一位選手場上奮戰的瞬間,也獲得不少網友好評,說看著默默流淚。作者漫畫家大山說,最困難的地方,是要辨識一個人的感覺,讓他費了不少功夫。

手繪漫畫風,記錄金牌男雙「麟洋配」場上揮灑汗水、放閃時刻,經典的「IN」壓線球,當然也不能遺漏。還有舉重國手郭婞淳難忘的表情控管,她舉起的是全台灣的盼望。致敬本屆東奧68選手光榮時刻,凸顯每一位選手背後汗水夾雜淚水,都出自他的手筆,漫畫家大山說:「比較難畫的還是在於,就是辨識這個人的感覺,要把這個人的特質畫出來,但是也沒有說真的畫的百分之百完全很像,一看就知道這個在做什麼。」

一筆一筆勾勒出運動選手的熱血瞬間,光是初稿,就和幕僚討論不下數十次,尤其力道、線條呈現,最讓他傷腦筋,漫畫家大山說:「畫楊勇緯的時候,看起來就是他的衣服的線條,他力道抓的比較漂亮比較精采一點,那像桌球那些定格動作,很難抓到他的運鏡要怎麼運,所以排版會排比較久一點。」

不到1天就超過4.5萬人按讚,不少網友默默流淚,感動讓世界看到台灣之光,覺得漫畫風格好酷,也謝謝每一位奮戰選手和幕後團隊,短短不到3分鐘的影片,這些台灣健兒的身影,再次讓國人內心感動、熱血沸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