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與巴拉圭簽備忘錄遭矮化?外交部:已更正正式國名

高端與巴拉圭簽備忘錄遭矮化?外交部:已更正正式國名 | 華視新聞
高端疫苗。(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產疫苗「高端」日前與巴拉圭簽署備忘錄,將在巴拉圭進行疫苗的第3期人體臨床實驗;然而,議員爆料指出,巴拉圭跟高端的合作備忘錄是用「中國台灣」這個名稱,質疑是否有矮化我國的嫌疑?對此,外交部今(10)日表示,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已提醒亞松森大學醫學院正確使用我國正式完整國名,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已於當地時間9日更正為「La República de China (Taiwán)」。

高端、巴拉圭簽備忘錄遭矮化?外交部:已更正正式國名

外交部指出,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醫學院今年7月9日曾發布新聞稿,說明該院與來自台灣的高端疫苗公司合作,將在巴國衛福部嚴格監督下進行COVID-19疫苗第三期試驗。亞松森大學在上述所發布的新聞稿中將我國國名簡稱為「中國-台灣(China-Taiwán)」。

對此,外交部強調,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已提醒亞松森大學醫學院正確使用我國正式完整國名,以免引起外界不必要的誤解。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已於當地時間8月9日更正為「La República de China (Taiwán)」。

外交部也說,我國疫苗公司與友邦學術機構進行國際醫衛合作,廣受巴拉圭各界的重視;巴拉圭一向明瞭台灣與共產極權中國的不同,並無刻意矮化我國地位的意圖。外交部再次強調,外交工作無涉黨派,籲請各界人士共同支持政府及民間企業拓展外交及與友邦進行的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