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我國奧運史上最佳! 勇奪2金4銀6銅

創我國奧運史上最佳! 勇奪2金4銀6銅 | 華視新聞

王源澤 李鴻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奧運賽事告一段落,我國代表團好手寫下史上最好成績,拿下2金4銀6銅的獎牌。這次的國光獎金金額當然也是破紀錄,選手加上教練總計將頒發2億8百55萬,其中28名選手將獲得1億6765萬。不少選手已經想好要怎麼用了。像是擊敗中國,勇奪羽球男雙金牌的麟洋配,就說想拿獎金來提攜後進,舉重女神郭婞淳,過去也常拿獎金來低調行善。

得冠軍拿金牌,創下我國羽球史上最好成績的李洋王齊麟光榮歸國,除了有粉絲力挺,該拿到的獎勵也不落人後,國光獎金發出1人2000萬,怎麼用他們已經想好了,羽球國手李洋說:「我原本就在金門有設立回饋獎金,我希望可以幫助更多運動員,可以往體育堅持下去。」要提攜後進。

除了麟洋配,同樣拿下金牌的舉重女神郭婞淳,也是獎金2000萬,另外銀牌方面則是1人700萬,不過鞍馬王子李智凱比較特殊,因為體操項目「加菜」,總共可以拿到1050萬,而銅牌獎金500萬。不過像是林昀儒,因為在男單以及男子團體戰都有斬獲,總計拿下950萬,而如果能打進8強,我國都以第5名計算,獎金150萬。

另外選手們背後的推手教練當然也有獎勵,金牌教練500萬,銀牌教練300萬,銅牌教練200萬,總計這次教練加選手,國光獎金發出2億855萬,破了歷屆最高獎金記錄。

台灣國光金牌獎金在全球名列前茅,為國爭光自然要獎勵,不過繼續培育種子,為選手做好生涯規劃,讓體育不要只是一日焦點,也是除了獎金以外,最值得投入的投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