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迷公眾場合唱「幼女神曲」 戀童歌詞引論戰

動漫迷公眾場合唱「幼女神曲」 戀童歌詞引論戰 | 華視新聞
翻攝自YouTube「FF37 開拓動漫祭 場外之千本幼女」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開拓動漫祭」在上(2)月27日、28日於圓山花博公園爭豔館舉辦,吸引許多動漫迷共襄盛舉。但卻有網友日前在社群平台上反應,在開拓動漫祭現場聽到一群人在唱網路神曲「千本櫻」,但內容卻是改編版的「千本幼女」,歌詞提及「幼女使用過的物品,每天都要舔來舔去」等幼女、蘿莉內容,讓他直呼「很噁心」,也掀起網友熱議。

改編歌詞提「蘿莉」、「幼女」 台大男:像戀童癖

一名台大男網友日前在Dcard上以「動漫祭 一群噁宅在唱『千本幼女』」為題發文表示,他在開拓動漫祭離開前,看到一群人聚在一起唱跳,仔細一聽發現他們正在唱「千本幼女」,他指出歌詞前面亂吼「蘿莉」、「幼女」都還好,但後面的內容就讓他直呼「噁心」,歌詞提及「幼女使用過的物品,每天都要舔來舔去」、「向著小學,全速的前進,報案被捕,那算個P」、「那稚嫩的呼救,卻無法喊出口,被弄髒的白絲襪,慢慢的被褪下」、「用那小小嘴巴,來侍奉我吧」,讓他覺得這首歌的內容與其說是「蘿莉控」,更像是「戀童癖」。

動漫祭高唱「戀童歌」 台大男勸別到公眾場合宣揚

原PO接著指出,「可能有些人覺得我是正義魔人,隨便,但我是覺得跟一般色情比起來,戀童真的嚴重多了」,他表示自己也算蘿莉控,但他真的不能接受歌詞內容,他也認為,「這種戀童歌你喜歡,自己在家聽在家唱就好,跑到公眾活動場合來大肆宣揚這種歌詞,真的不要怪大眾會對動漫宅用另類眼光看待。」

花博公園屬公共場合 網友認同:不適合

貼文一出,有許多網友也認同原PO的看法,「好噁心」、「小提琴手很猛,不過幼女的歌詞真的不太行」、「同意,再噁、再會玩都不是問題,但未成年就是不行」、「不止是戀童/對兒童產生性衝動的程度吧?後面幾段歌詞內容根本強姦幼女,先不要扯什麼不是現實犯罪,敏感的小眾愛好這麼高調宣揚就很有問題」,也有網友擔心花博公園屬於公共場合,旁邊也可能會有未成年,「有些歌曲不適合在公共場合中演唱,對吧,完全就是合不合適的問題」、「這首歌在YouTube 被列為有年齡限制的影片,就是不適合在公眾場合唱吧?」

只對「二次元」有興趣! 部分網友挺「玩哏」

但也有網友覺得這首歌純屬動漫迷「玩哏」,「我是覺得在FF那些的場次還好,千本櫻被改成千本幼女在宅圈已經紅很久了,他們應該都是當成一個梗來玩吧?但其他場合就不太行了」、「我覺得還好,這本來就是炒氣氛的歌曲,對這首歌抱有偏見的人可能也有些問題吧?」,也有網友認為大多數的蘿莉控都喜歡二次元人物,並不會把幻想加在真的幼童上,「我認識的宅宅們喜歡的幼女都是2D的欸,就算喜歡3D蘿莉也不會真的做出什麼違法行為,學個相對論不會拿諾貝爾獎,唱個歌也不會怎樣吧,而且那些歌詞你實際根本聽不清楚是甚麼吧?」、「我是覺得除非之前有聽過,不然聽不清楚到底在唱什麼吧,沒有到噁的程度。」

原曲為「千本櫻」 遭改編成「蘿莉」、「幼女」版

據悉,「千本幼女」改編自2013年的網路神曲「千本櫻」,該首歌曲的原唱是宅男二次元女神「初音未來」,之後曾被許多網友改編成各種不同的版本,此次引起討論的正是「千本幼女」版本,該版本歌曲以「蘿莉取向」改寫歌詞,少去了原曲的愛國、時代感,多了更多關於「蘿莉」、「幼女」的內容,也因為歌詞關係存在爭議,影片也常遭到下架。而文中指出的開拓動漫展演出的「千本幼女」影片,也在爭議後,在標題最後註明「歌詞真的只是玩笑 沒人會真的去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