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惡火奪3命 疑延長線起火釀禍

劉奕君 張俊譓 江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三峽的民宅惡火,起火原因到底是什麼,根據現場的狀況初步判定,可能跟延長線和電器使用有關聯,也可能是臨時靈堂上的蠟燭導致,確切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而延長線和插座插頭過去發生的火災也不少,怎麼避免,一起來看。

原本溫馨的家,被大火吞噬,焦黑的屋子讓人看了就鼻酸,到底什麼原因釀成了起火原因,根據現場的狀況,消防局初步判定,跟延長線有關係。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說:「她說這個靈堂初步上有用蠟燭,所以我們現在對於,蠟燭的可燃物的部分的遺跡,我們現在在做一個鑑定,另外一個我們看到整個,臨時的靈堂全面燃燒以後,我們發現到延長線的使用,那延長線裡面,我們有採到一次,簡單的講就是有短路的狀況,那這部分我們還不排除,所以還要再做一個狀況,那這個臨時的靈堂,是有延長線連接過來。」

過去也曾經發生過,因為延長線太老舊,甚至接觸不良導致起火,插頭插進去延長線插座起火,或者因為延長線的電線凹折收納,釀成電線短路故障,都是可能釀成火災的原因,過去就發生不少次,因為延長線造成火災憾事,這一次不排除釀成起火原因,跟電器使用或者延長線短路有關係。

消防局之前也提醒過,如果是使用750瓦以上的電器,像是吹風機電熱器等等,最好要用獨立插座,就算要用到延長線,也盡量不要不斷的外接,電線也不能摺疊綁在一起,最好挑選有過載保護裝置的,還是相對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