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民宅暗夜惡火 一家7口3死4重傷

江昇鴻 梁宏志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三峽區凌晨發生死傷慘重的火警,一處民宅1樓冒出火煙,附近住戶聽到爆炸聲,緊急報案,上百名消防隊員趕來搶救,雖然在短時間內控制火勢,但一家人和外籍移工送醫後,有3人不幸死亡。死者是爸爸、兒子和女兒,4個人受重傷,初步研判可能是客廳先起火,在房間裡的人遭濃煙嗆傷無法即時逃出火場。

消防隊員接獲報案,來到在新北市三峽民生街巷弄內一處社區內,因為一棟6層樓高的民宅,凌晨1點45分發生火警,1樓冒出火煙,附近住戶 半夜睡到一半,突然聽到巨大的爆炸聲響,趕緊跑出來查看。

附近住戶說:「先聽到爆炸再來有濃煙然後就起火,然後就趕快叫弟弟他們趕快報案,都沒有聽到他們家裡有在吵架」受困在房子裡面的一家7口,被送往醫院急救,其中42歲的詹姓男子,和他1歲的兒子10歲女兒,3位到院後不幸死亡。

另外4位屋主妻子7歲兒子,妻子的哥哥,外籍看護,受到重傷,消防隊初步研判可能是客廳先起火,導致房間裡的人無法順利逃生。新北消防局土城中隊長張博凱說:「客廳跟廚房的交界位置,是燃燒最猛烈的地方,人員都沒有順利的逃出戶外,我們是在屋內各個房間發現患者的。」

這場火警釀成3死4重傷慘劇,在醫院的屋主夫妻等4個人經過搶救雖然恢復呼吸心跳,仍然生命垂危,火調人員將進行火場調查,找出起火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