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區代表遭泥流沖走 警消持續搜索

邱君萍 許富傑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桃源區代表謝宜真,因為區內的明霸克露橋遭洪水沖斷,她在8月11日前往部落勘災,卻在回程遇上暴雨,跌落泥流中被沖走,今天搜救任務進入第3天,搜救人員清晨6點就開始繼續搜索,而謝宜真的姊姊,一早就拿著謝宜真的衣服到現場,希望妹妹趕快出現,她還哽咽說,昨天家裡都沒關燈,就怕妹妹找不到家的位置。

爬上河床道踩上碎石路,消防搜救人員繼續搜救任務,只是這路相當的泥濘難走,每一步都走得很吃力,大家搜尋的是高雄桃源區代表謝宜真。自區內的「明霸克露橋」遭洪水沖斷,她衝往第一現場記錄橋斷後的慘況,接著還為部落奔波籌募物資,然而卻在8月11日勘災回程,途中跌落泥流被沖走,消防隊獲報立刻展開搜救任務,從河床沿路的搜尋,義消還出動橡皮艇沿著溪流尋找,上午空勤總動也投入搜救,看到直升機空中來回盤旋,從高空找尋謝宜真身影,已經第3天了,對於在家中等待的家人,分分秒秒都很難熬。

謝宜真兒子說:「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在這邊等消息啊。」謝宜真的姊姊一早就拿著妹妹的衣服到現場,希望妹妹能趕快出現,她還說家裡的燈一整夜沒關,謝宜真姐姐說:「我怕她要回家,看不到她的家在哪裡,所以我們想說燈開著,不要讓她找不到家。」大家等著、盼著,希望下一刻謝宜真就回來了,而搜救人員也抓緊時間搜救,因為山上的天氣相當不穩定。

寶來消防分隊副中隊長高銘竹說:「可能有時候大雨的話,夾帶大量的土石流搜救上面是相當困難。」今天的搜救任務警消出動10車20人、義消10人,國軍也派出25人支援,另外還有出動無人機救生艇等,共計16車55人,海陸空擴大搜尋,希望趕緊傳回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