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大廈炸彈威脅 對峙5小時嫌犯投降

美國會大廈炸彈威脅 對峙5小時嫌犯投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會大廈附近傳出一名男子手持疑似炸彈,威脅引爆的事件。過程中,嫌犯還透過網路直播撂狠,警方出動拆彈小組、消防隊和特勤小組待命,撤離鄰近辦公廳工作人員,並且與嫌犯展開長時間對峙和談判。歷經5個小時的煎熬,最後男子投降了,目前警方正在了解他犯案動機,同時要釐清他是否有同夥。

消防隊連雲梯車都開來待命,警方拉封鎖線、設路障,撤離附近聯邦辦公室的工作人員,並且關閉地鐵站,防範嫌犯逃竄,手持重型武器的制服員警也部署就位。除了特勤小組,連拆彈小組都調來了,案發地點就靠美國國會大廈附近,非同小可。首都區警察總長曼格說:「皮卡的駕駛人告訴現場員警,他手上有一枚炸彈事實顯然是如此,員警表示男子手裡還有一枚引爆器。」

員警表示,男子手裡還有一枚引爆器,沒多久警方在臉書的網路串流平台上發現這一段直播,炸彈嫌犯說:「如果你們想拿下我現在就行動吧,若其他愛國者趕來你們就倒大楣了,我有5個人已聚在這裡,我只是其中一個小人物而已。」警方很快截斷數位串流,以免嫌犯鼓動其他人,同時試圖釐清嫌犯背景,找到他8年前離婚的妻子。

前妻說,男子精神狀態異常,曾拿槍瞄準、射擊前妻與小姨子,由於嫌犯精神狀態不穩定,警方透過談判專家跟他耗上了。這起炸彈案發生在華府時間上午9點15分,嫌犯坐在國會圖書館外的皮卡上撂狠話。國會圖書館與國會大廈相距一條街,離白宮約1.6公里遠。歷經5小時的溝通,嫌犯終於自首就逮,整起事件終於落幕,但是是否有其他同夥,仍待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