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轉貼聲明 強調美國對台.以承諾堅定

AIT轉貼聲明 強調美國對台.以承諾堅定 | 華視新聞

葉豐瑋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針對阿富汗美軍撤軍表示,只依賴別人的保護後,不是我們的選項。美國在台協會也在臉書上PO出1張圖片,內容是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表示,針對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就和美國對以色列的承諾一樣堅定,有網友表示,美國把台灣的地位跟以色列並列,這樣的訊息再也清楚不過,而就在AIT發表這篇文章後,新任AIT處長孫曉雅也首度有公開行程。

新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首度在媒體面前亮相,就是來找立法院長游錫堃。新處長見院長繼續為台美關係一起打拚,但最近阿富汗在美軍撤出之後局勢驟變,部分人士解讀是台海情勢借鏡。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說:「我們對台灣和以色列的承諾,一如既往的堅定。」

AIT隨後也在臉書上貼文,引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的話,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就和美國對以色列的承諾一樣堅定。另外也有網友回應,台灣會跟以色列一樣為自己奮戰到最後。總統蔡英文說:「自己不作為,只依賴別人的保護不是我們的選項。」也在昨(18)日中常會上,首度回應阿富汗議題,要力擋各界雜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