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良黃牛! 代辦紓困案竟抽佣5千元

蕭雅心 鍾孟翰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受到疫情影響重挫各行各業,而經濟部辦理商業服務業紓困方案即將在8月31日到期,在屏東卻有不少店家不知道該怎麼申請,甚至收到有人以代辦為由,每件抽取3千到5千元,發災難財,對此有立委服務處就提醒,不知道該怎麼申請紓困的可找他們,會免費提供協助,民眾如果遇到困難,千萬別輕信來路不明的代辦管道,以免受騙上當。

開設水果店的麥先生受疫情影響,這幾個月業績下滑超過一半,聽到經濟部有商業服務業紓困案,有立委服務處在協助辦理,一開始還以為是假消息,水果店老闆麥先生VS.記者:「常常有這種消息,說真的像我就要很小心,幾乎都不能參加的。」半信半疑直到口耳相傳,親自求證後才來到服務處,請求幫助會這麼謹慎是因為不少業者,都有收到藉代辦紓困另有所求的訊息,飲料店業者黃先生說:「主動上門來說要幫我辦這個紓困,比較不相信。」

紓困黃牛利用疫情下,不少業者想申請紓困,卻不知該怎麼申請,想發災難財,一件抽取3千到5千不等的佣金,而有在提供免費協助的立委服務處,就提醒民眾若有需要,直接來找他們。立委鍾佳濱屏東區服務處主任謝捷晃說:「一開始有1千5的(抽佣金),後來就3千塊的,我們是希望(申請期限)剩下最後幾天,我們能夠幫忙。」申請上有困難,找立委服務處就能免費協助,民眾可別輕信來路不明的管道,紓困不成反倒再傷了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