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1萬元補貼增2類人今開放申領!蔡英文:幫大家減負擔

勞工1萬元補貼增2類人今開放申領!蔡英文:幫大家減負擔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本土COVID-19疫情影響,各行各業受到衝擊,日前勞動部推出許多勞工紓困方案,11日勞動部再宣布擴大勞工1萬元生活補貼紓困對象,將「依法不得參加就業保險的中高齡再就業者」,以及「7月份薪資受影響的全時受僱勞工」2類族群納入補貼範圍,符合資格者發放新台幣1萬元生活補貼,於今(13)日上午10點開放申請。對此,總統蔡英文也發文表示,在紓困4.0推出後,政府不斷蒐集大家的意見,也努力在紓困方案中納入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希望能盡可能給大家更多的支持,幫大家減輕負擔。

擴大勞工紓困申請!增2類人今可申領萬元補貼

總統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疫情,很多人的工作都受到不小的影響,剛離開校園、正在找工作的畢業生,也面臨比以往更嚴峻的挑戰。即使面臨挑戰,大家還是非常努力落實防疫措施,也在疫情下改變了很多生活的習慣。這是台灣可以在三個月內,從單日最多新增723例確診降回個位數,最主要的原因,「真的辛苦大家、也謝謝大家了」。

蔡英文也說,政府該做的,是盡可能給大家更多的支持,幫大家減輕負擔,共同度過這段困難的時期,「因此,在紓困4.0推出後,我們不斷蒐集大家的意見,也不斷努力在紓困方案中納入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而勞動部日前提出應屆畢業青年就業促進方案,希望協助應屆畢業生及年輕朋友,找工作可以有獎勵,想加強職業訓練的話,也能有獎助。另外,從事部分工時或全時的中高齡就業朋友反應的需求,我們也進一步擴大勞工紓困申請,讓更多人可以申請1萬元津貼。

(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而針對擴大勞工紓困對象,勞動部表示,將「依法不得參加就業保險的中高齡再就業者」、「7月份薪資受影響的全時受僱勞工」2類族群納入補貼範圍,所謂「依法不得參加就業保險之中高齡再就業者」,指超過65歲者,或已領過勞工保險老年給付、其他社會保險養老給付者,繼續受僱工作,因依法不得參加就業保險而無法請領補貼,對於前述具有經濟需求而勉力工作維持生活之中高齡者,可能受疫情影響致薪資減少,因此修正計畫予以補貼。

但仍須有110年4月30日(全時勞工)、110年4月任1日(部分工時勞工)受僱參加勞工保險或單獨參加職業災害保險之紀錄。至於其他資格條件,包括月投保薪資仍維持在24,000元(含)以上至34,800元(含)以下(全時勞工)、23,100元(含)以下(部分工時勞工),以及原有的排除條件,仍然不變,而「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3.0」,申請期間自13日上午10點至9月30日止。

(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提供)。
 

另外由於指揮中心多次延長三級警戒期間,直至7月27日降至二級,勞動部補充說明,由於部分勞工7月份薪資始受疫情影響而減少,因此,除原5月或6月全月薪資較4月份受僱於同一雇主之薪資,減少達20%以上者外,擴大將7月全月薪資較4月份受僱於同一雇主之薪資,減少達20%以上者納入補貼對象。5、6月份薪資受影響的中高齡再就業者「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2.0」申請期間自13日上午10點至9月30日止,7月份薪資受影響者(含中高齡再就業者)則是從23日上午10點至9月30日止。

(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提供)。
 

申請方式這邊看→勞工紓困再加碼!新增「2類人」也可領1萬元生活補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