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帕運開賽 田曉雯桌球首戰告捷

東京帕運開賽 田曉雯桌球首戰告捷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東京帕運昨(25)日迎接首日賽事,我國桌球選手程銘志、打頭陣,率先拿下勝利,世界排名第5名的田曉雯,也直落三取勝!林姿妤跟58歲的最強阿嬤盧碧春吞敗,都要再拚力拚小組賽勝利!而今天的賽事,程銘志上午的賽事很遺憾吞敗,能否晉級8強將待下午英國選手與比利時選手的比賽結果而定!

我國在帕運昨(25)日賽程第一天,桌球選手程銘志對上比利時好手「布蘭德斯」,程銘志連吃兩局率先聽牌,雖然對手第三局回溫,以14:12咬回一局,但第四局程銘志就不讓了,立馬又拉開一波9:2直接底定戰局!帕運桌球選手程銘志說:「首場落點還是攻擊覺得打得有點保守,希望下一場的時候會更敢打發揮得更好。」

去年排名世界第一的程銘志信心滿滿,但很遺憾今(26)日分組賽第二戰,對上世界排名第七的英國選手「杭特史派維」,最後遭對手以直落三吞敗,能否晉級八強,就看史派維下午對戰比利時選手的成績而定!而58歲的最強阿嬤「盧碧春」跟林姿妤女單首戰都吞敗,繼續在分組賽征戰,世界排名第5名的田曉雯,則是僅花13分鐘就以直落三勝出,暫居小組第1,晉級機率高!

而帕奧桌球項目,跟一般桌球規則一樣,採五局三勝制,每局11分。根據選手障礙程度跟對場上表現影響,分為輪椅、站立、智力障礙,一共11個等級,在輪椅跟站立組中,數字越低表示對身障損傷對運動員的影響力越大!輪椅組的程銘志比的是五級,盧碧春則是四級!站立組的田曉雯、林姿妤都是十級,賽程都是跟同樣級別的運動員比拚,競爭當然也相當激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