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次20元!北捷3線1.6萬機車停車格收費

吳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接下來停在路邊停車格可能都要收費了,台北市政府今天開始納入捷運松山新店線、文湖線、新蘆線的周邊機車停車格,將近1萬6千個停車格開始收費,等於捷運全線站點500公尺以內的範圍,加上附近道路機車停車格都要收20元。目的是希望減少長期用車格的亂象。

收費員來到路邊機車停車格一一開單收費,原本只有台北捷運板南線和淡水線周邊停機車要錢,但30日開始要擴大到全線收費,台北市從108年開始實施四階段機車收費,其中第二階段只要是在捷運站500公尺以內,加上附近道路達到12公尺的寬度,機車格就要收費。機車騎士說:「每天至少8到12個小時在外面騎摩托車或者停車,那如果多這筆費用的話,對我們來講一定是一個負擔啊。」機車騎士說:「台灣主要的交通工具還是摩托車嘛,你收費沒有關係,可是你收費你要讓人家有足夠的地方(車位)去停,如果沒地方停大家就會躲哪巷弄。」

台北市停管處從30日開始將松山新店線大約9000個機車格,和文湖線及中和新蘆線周邊大約6800個車位,總計將近1萬6千個機車格車位,採計次收費新台幣20元,要收錢民眾看法兩極,畢竟疫情下大家從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改為騎車通勤的機會變多了,北市停管處科長羅至浩說:「民眾在停車之前,務必注意一下周邊是不是已經,開始有收費的牌面,(收費範圍)占這些捷運站周邊的總格位數,大約是3成到4成,當地的民眾有停車需求的話,他們其實還是可以在還沒收費的路段,去停放機車。」

現場有告示這裡要收費,這次增加收費的佔捷運周圍3、4成,不影響民眾停車需求,另外為了鼓勵民眾使用電動機車,目前台北所有機車停車格電動機車維持免收費,下個階段北市將擴大到市中心主要道路停車格收費,接下來再擴及到巷弄裡頭,如果能減少長期佔用是好事,但可能也會出現要錢的不停跑去停免錢的位子,恐怕難以避免新的亂停車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