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婦幼停車格遭占用 民怨申訴無效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百貨公司和大買場的婦幼停車格經常被占用,就算很多人抱怨,但情況還是沒有改善。就有人上網抱怨內湖好市多的婦幼車格一整排被停滿,而且通通沒有放識別證,賣場只說私人土地無法可管。相對於台北市勸導呼籲的作法,新北市更積極,除了沒改善就罰業主,還主動出擊針對有證卻沒有搭載事實的人,只要被監視器拍到就會吃罰單。

開車來採購,孕婦或帶小孩想停婦幼車格卻都被占用。民眾說:「像兒童新樂園啊然後各大賣場啊都是有遇到這樣的狀況,就是明明他們不是孕婦,但是他們就直接把車停在孕婦停車格。」

跟賣場反映,只得到規定要設置,但私人土地無法可管。台北市停車管理處營運科科長羅至浩說:「違規案件是有比較多那內湖好市多,已經有加強它的巡邏強度。」

一到五月單一賣場就有390件檢舉案裁罰159件,去年檢舉案高達1410件裁罰618件,單靠公德心似乎太消極,罰單六百到一千二,新北市交通局很直接,罰最高金額,占用沒改善就罰業主;別以為有識別證就能停,像這位男子下車好手好腳,卻停在無障礙車格,或是兩名男子停在婦幼車格,沒有乘載事實一樣會罰。

新北市交通局停管科科長吳政諺說:「結合科技執法24小時的一個攝影機,雖然你有車證但是沒有符合資格,還是會依法來做舉證的動作來做裁罰。」

新北市統計的違規熱點幾乎都是百貨公司以及大賣場,提醒民眾除了有公德心,把專用車格留給真正需要的人,也不要隨便借車給別人,因為違規還是罰車主,傷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