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翁抱不動8旬妻 4暖警合力幫忙

黃品瑄 張俊譓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土城區有一對老夫妻,因為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平常只能自己打理生活。日前90歲的老先生帶著80歲的另一半去看醫生,回家之後妻子卻突然身體癱軟沒有辦法上樓,老先生自己年紀也大了,只好向員警求助,最後4名警察合力抱老太太回到2樓住家,老先生相當感動,還不斷鞠躬向員警道謝。

一名身材瘦弱的老婦人癱軟坐在地上,90歲的老伴在一旁心裡乾著急,只好找來員警幫忙,員警說:「忍耐一下!」80歲的婦人因為身體不舒服,加上太過緊張,過程中不斷哀嚎,最後在4名員警合力之下,終於成功將她抱回2樓住家。老先生說:「我太太癱瘓,坐在地上走不動,所以拜託員警幫忙。」

原來老先生在8/25日才剛陪老婆看完病回家,妻子卻因為身體虛弱,沒有辦法自己走樓梯上樓,老公也因為年紀大了實在無能為力,情急之下只能到派出所求助,警員林芷萱說:「當時就是看到伯伯騎著電動車,然後下車之後在外面,感覺欲言又止,想找我們協助可是又不太敢這樣,後來他看到我們要進派出所,他就過來找我們,說他需要做協助。」

老先生說:「對不起、對不起,謝謝你們。」事後老先生還不斷彎著腰鞠躬向員警道謝,警方表示,這對老夫妻兒女長期在外地工作,第一次發生這種狀況,才會讓老先生措手不及,所幸在員警協助之下,一切都平安無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