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郵包寄貨址 東協廣場.民宅查不明肉

賴曼妮 謝忠義 趙英光 報導  / 彰化縣

全台防堵非洲豬瘟,全台警方擴大清查,台中警方透過國際郵件寄送路徑,分別到台中東協廣場和越南籍民眾家中,查緝走私肉品,結果在東協廣場,發現大量沒有檢疫標章的不明肉品,而養豬大縣彰化縣,要防堵豬瘟入侵,環保局加緊腳步,一一到養豬場確認,業者有沒有照規定,來處理廚餘,給豬隻食用。

彰化縣環保局人員,來到養豬場,拿出測溫槍,確認眼前烹煮廚餘的溫度,有達到標準,彰化縣府規定,給豬隻食用的廚餘,要經過加溫烹煮到90度以上,烹煮超過一小時,才能使用,消毒,養豬場裡裡外外仔細清消,為了防堵非洲豬瘟入侵,縣長王惠美強調,來源不明的肉品,或是沒烹煮過的生肉,務必要直接丟入垃圾車,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我們現在都嚴格的在做稽查,那一但發現不照規範的話,重罰三百萬元。」

中部地區,查非洲豬瘟肉製品,台中警方大有斬獲,保七總隊查緝販售不明豬肉,在西屯區工業一路附近的越南雜貨店,在冰箱找出一袋又一袋,標示不清的豬肉,總共2.2公斤,保七三大隊二中隊中隊長莊理德說:「某家專賣東南亞食品商店內,查獲兩公斤來源不明標示不清豬肉。」

專勤隊聯合稽查,來到東南亞移工最常來的東協廣場,查扣越南籍業者,販售的肉品和香腸,因為沒有檢疫標章,當場查扣27公斤的不明肉品,警方VS.阮姓女子說:「我知道這種肉類我不敢幫他們代售。」北區這間民宅,堆了一箱又一箱的包裹,警方從裡面搜出,越南香腸,雖然越南阮姓女子說,沒有食用也沒有販售,但警方不採信,還在積極追查肉品來源,台中二分局文正所所長李健瑋說:「並由動保處人員攜回檢驗,後續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偵辦。」要是在肉品當中,驗出非洲豬瘟的病毒,不論是業者還是消費者,恐怕得面臨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三百萬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