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2機師確診 醫師:幸及早發現.匡列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似Delta病毒再度入侵國門,確診的是兩名長榮航空機師,被認為是華航諾富特事件的翻版,醫師分析,幸好這一回,發現的比較快,才能及早匡列!民眾黨就呼籲指揮中心,不要重蹈「3+11」的覆徹,即日起實施的「5+9」,都無法確保不會再傳出「突破性感染」,應該讓長程航班機組員,比照一般旅客「居家檢疫隔離14天」,檢疫期滿前,不應再派飛執勤!

2名長榮機師打完疫苗,卻發生突破性感染,出現症狀後,還在全台四處趴趴走,醫師憂心成為,華航諾富特事件的翻版,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之前是華航貨機事件嘛,加上諾富特旅館一傳播下來,不過當時發現得很慢啦,現在呢是因為大家警惕心比較強了,應該要做個徹底的清查,找出說誰已經身上還有被傳染到,那一定要做一些隔離的措施。」

醫師呼籲應該嚴守邊境,目前機組員完整接種疫苗者,返台採5+9,也就是居家隔離5天,加上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但立委覺得還不夠,立委(國)洪孟楷說:「該加強的該延長的以及該嚴格的,都應該要以最嚴格的標準來看待,絕對不要再像上一次3+11的翻版一樣。」台灣民眾黨團呼籲指揮中心,應該立即採納機師工會建議,長程航班機組員,必須比照一般旅客,「居家檢疫隔離14天」,且檢疫期滿前不應派飛執勤。

立委(眾)高虹安說:「我們的機組員沒有辦法,自主的去遵守這些規定,反而會有違規啦或者是僥倖的心態,那當然就有可能造成我們邊境上,防疫上的一個破口。」立委(民)許智傑說:「指揮中心參考機師工會的意見,思考最佳的方案對抗強敵Delta。」邊境防疫需嚴守對抗強敵Delta,如何防止Delta病毒入侵台灣,也不影響航班調度,相關單位開始頭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