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案蔓延 彰化高端爽約劑爆施打潮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釋出4千劑高端爽約劑,一開始民眾施打的意願不高,但上週爆發機師確診DELTA變種病毒,還延燒到新北幼兒園,不少人擔心疫情升溫,施打意願開始提高,甚至還出現了「高端爽約劑」爆打潮。

彰化這間診所,一早就有民眾預約要來打縣府釋出的「高端爽約劑」,預約的大多都是年輕人,有些人是因為先前想打沒打到,也有人是因為上週末爆發機師確診DELTA變種病毒,還延燒到新北幼兒園,民眾都擔心疫情會再次升溫,所以只要20歲以上,還沒打第一劑疫苗的民眾,帶著健保卡,提前打電話預約,就能到診所來施打高端疫苗。

目前大家已經有共識,有疫苗打就趕快打,而縣府上週就釋出了4千劑高端爽約劑,原本民眾施打的意願不高,上週五統計只打了125劑,但擔心DELTA病毒燒進社區,因此隔週施打高端爽約劑的人數,爆增5倍打了641劑,彰化原本有5成的民眾還沒打疫苗,但疫情有了變化,不少人開始想要趕快打疫苗產生抗體,避免病毒侵襲,也意外出現了一波高端爽約劑爆打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