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界漁船花招多 船舷裝鐵管擾登檢

黃敏惠 方起年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海巡隊昨(5)日在「花嶼」西南22.4浬海域,發現有一艘越界的中國船「粵惠來漁43689」,船身兩側架設鐵管,企圖阻撓巡防艇登檢,但是警艇改由船尾強靠登船,並且控制船隻,押返澎湖馬公扣留調查。

一艘中國漁船越界五號闖入台灣限制水域,澎湖海巡隊想靠近登艇卻碰不得,因為中國漁船船身兩側,架設了各3支尾端尖尖的鐵管,疑似要干擾巡防艇登船檢查,警艇從船尾避開鐵條才得以上船。至於為什麼要架設尖銳鐵條,船員一問三不知,中國船員說:「老闆弄好了,我們才下來的。」

澎湖海巡隊副隊長陳富榮說:「巡防艇強勢登檢並扣留該船,押回馬公偵辦。」海巡隊查獲漁獲1千公斤,全部都海拋一個不留,船上沒有牛肉、豬肉相關製品,確保防疫沒有閃失。另外請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協助PCR檢測,10名中國籍船員都是陰性,依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扣留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