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推"限籍令" 謝霆鋒急退加拿大籍

傳中國推"限籍令" 謝霆鋒急退加拿大籍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肅清娛樂產業,還傳出有「限籍令」,就是限制外籍藝人在中國表演的空間,雖然沒有官方公告,但不少擁有外國籍的藝人紛紛表態,像是陳凱歌的演員兒子陳飛宇,7月就證實放棄美國籍,最新「棄籍」的則是謝霆鋒,他表示已經申請退掉加拿大國籍,還強調自己中國人的身分,另外傳出像是美籍的王力宏、潘瑋柏都成了鎖定焦點,對此,王力宏方面則澄清,限籍令被封殺根本就是「不實傳聞」。

香港藝人謝霆鋒,上中國官媒央視電影頻道,面對國籍質疑,他這樣說!藝人謝霆鋒說:「因為我是在香港出身的,所以我本來就是一個中國人,我也已經把我退掉加拿大國籍的這個,已經在申請了。」強調自己是中國人的身分,被外界質疑是怕中國「限籍令」影響財路。香港出身的謝霆鋒在中國發展十分順,除了有美食真人秀節目鋒味,最新電影《怒火.重案》在中國也賣破11億人民幣,大約48億台幣,也讓謝霆鋒被指為了「人民幣」考量退加拿大籍。但按照規定,放棄加拿大籍,符合特定條件之後,還是可以申請入籍。

其實,最近中國「限籍令」雖然官方沒公布,卻在網路上炒得沸沸揚揚,像是美國籍的王力宏、潘瑋柏、劉亦菲,加拿大籍的趙又廷、新加坡籍的李連杰都被點名,外傳跟中國當局,要對大咖藝人查稅有關係。目前中國藝人的稅額是45%,但非中國籍、境外稅務則相對複雜。

但對於傳言,王力宏方面表示是「不實傳聞」工作還是照常不受影響。目前王力宏在中國的廣告或是潘瑋柏的真人秀還是持續播出,只是有了謝霆鋒「棄外籍」當指標,其他外籍身分的藝人,在中國壓力恐怕會大上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