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芳輪5船員確診 另17人分艙隔離

蔡孟峻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昨(6)日一口氣爆發7名境外移入,其中5個人,都是長榮海運所屬的「長芳輪」上的3名國籍船員和2菲律賓籍船員,目前這5人已經進入隔離治療,另外17名船員,也在高雄衛生局的要求下,進行分艙隔離,而目前了解的是,這艘船5日停靠高雄港,本來是要往新加坡走,不過卻發現有人確診,現在一切停擺。台灣港務公司表示,已將該輪停靠過的台北港及台中港進行消毒,航港局南航中心也表示,船隻如果想儘早恢復運作,最快的方式就是更換整批船員。

因為6日台灣新增7名境外移入,其中5名就是在長芳輪工作的船員,醫護人員把確診船員送醫院治療,其餘還有17人繼續停留船上,進行分艙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其餘的船員都在船上分別單獨的艙房做隔離。」這艘隸屬長榮海運的長芳輪,船上有22名船員,可裝載2881個20呎貨櫃,專門航行亞洲近洋航線,但現在也只能靜靜停靠在高雄港邊。

而根據了解,過去一個月的航程,長芳輪曾經到過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高雄、台中、台北,而最近8月26日到29日曾經到過日本,9月1日到2日停靠在台北,9月2日到3日來到台中,最後在9月3日抵達高雄,因為有船員身體不適,結果檢查時被驗出PCR陽性。

南航局表示,目前如果要繼續航行,最安全的方式,就是整批換人,航港局南航中心主任張博彥說:「把所有的船員都換掉,這是其中一個選項,對船商來講這樣子比較快,船可以比較快可以運作,但是他要有辦法,一下子找到這麼多船員。」根據長榮對外回應,長芳輪上的船員,多數都沒有下船,只有近日少數船員有下船。但儘管如此,南航局仍表示,按照規定,長榮海運最晚在8日下午,必須交出後續防疫計畫報告書審議,而高雄市衛生局,將調閱該船30天醫療日誌,要釐清所有可能的感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