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單身聯誼2年51對情侶 楊文科為首對佳偶證婚

竹縣單身聯誼2年51對情侶 楊文科為首對佳偶證婚 | 華視新聞
楊文科致贈金鎖片及育兒用品。(翻攝楊文科臉書)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青年事務中心近2年舉辦6場單身聯誼活動,共605人參與,促成51對情侶,其中涂國豪、張芮瑄交往1年多,今(3)日舉行婚禮,新竹縣長楊文科也應邀擔任證婚人。

聯誼配對率16%! 楊文科:今年也會舉辦

楊文科說,新的一年聽聞好消息十分高興,也為新人獻上祝福。而青年事務中心舉辦的單身聯誼平均配對率達16%,今年同樣也會推出未婚聯誼活動,讓忙於工作的單身男女能夠擴大交友圈。

楊文科也提醒,登記結婚有跨所、跨縣市的便民措施,若需要假日辦理,只要前3日預約戶政事務所辦結婚登記,並指定結婚當日生效即可。楊文科也強調,設籍竹縣的新生兒家庭,可以申請新生兒營養補助金,第1胎1萬元、第2胎2萬元、第3胎以上5萬元。

打造「願婚、樂生、安心養」環境 竹縣將廣設哺集乳室

為打造「願婚、樂生、安心養」的環境,竹縣也承諾,將輔導各公共場域及職場廣設哺集乳室,並增加公共托育服務。楊文科1日也偕同夫人甘秀美,前往醫院探視元旦寶寶,致贈新生兒家庭金鎖片及育兒用品。

(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提供)

而今日結婚的新人,30歲的涂國豪出身橫山鄉,從事傳統製造業因此較少機會認識異性,在親友的建議下,抱持認識朋友的想法報名前(2019)年的「青春列車、戀戀福隆」聯誼活動,遇見從事觀光服務業的張芮瑄。2人被分配在單車漫遊小組,最終配對成功,經1年多相處,決定在新的1年邁入婚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