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Delta! 北市盤整專責病房.旅館量能

張之晴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今(8)日無新增確診者,但隔壁的新北市因為幼兒園群聚案疫情向上升溫,屬於共同生活圈的台北市也開始盤整專責病房、防疫旅館量能。不過台北市還是有七所學校將近千名師生受影響而停課或居家隔離,請防疫假的學生也創新高有2768人。不過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還不會提高防疫等級,不會跟進新北市停止餐飲內用,但提醒民眾一定要落實各項2級防疫措施。

Delta病毒蠢蠢欲動,這天全台新增7個案例,台北市雖然全身而退維持加零,市長柯文哲也不是沒有準備。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專責病房是372床,桌上演習SOP,大概目標就是接到命令以後,兩天全台北市可以擴充到七百床,到第7天要擴充到1421床。」盤整醫療以及防疫旅館量能,此外還要結合警察局、衛生局、民政局,啟動疫調備援人力,防疫計程車也要從100台增加到200台。

嚴陣以待因為就算還沒真的燒進台北市,可是越區就讀導致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還是影響了台北市七所國小幼兒園安親班,師生居家隔離已經有247人、643人停課,請防疫假的人數也創新高。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今天請防疫假的人數是2768人,佔比0.85%。」

至於大家關心的中秋烤肉停辦,甚至防疫升級。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沒有取消餐廳內用,但是原則上是這樣,可以外帶還是外帶,目前台北市沒有要做,防疫等級沒有要做升級。」原則就是要務實處理,不要一有風吹草動就怎樣,要平衡。目前台北市沒有升級,但是現行的防疫要落實。沒有禁止內用可以外帶就外帶,內用的話要梅花座、隔板。台北市目前還是維持現狀,但會適應新常態,隨時根據實際情況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