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秋節禁烤肉 串燒外帶業績崛起

賴曼妮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宣布中秋節禁止戶外烤肉,住家騎樓、公寓的頂樓都不能烤。在逢甲賣生肉串燒的業者,接到不少退訂電話,但是已經烤好的冷凍串燒,卻格外受到消費者青睞,只要丟進水裡加熱就能吃烤肉。業者透露,業績增加兩成左右,而烤肉禁令一出,台中燒肉店的訂位電話也大幅增加,連假四天都訂位額滿,還有將近400名客人想候補內用。

中秋連假四天全客滿400人候補等內用,燒肉店推生食外帶、串燒店推冷凍串燒。華視記者賴曼妮說:「台中市宣布中秋節禁止在公共場域烤肉。不少民眾都選擇在餐廳吃燒肉,店家訂位詢問的電話大幅增加。」每接起一通電話,通通都在詢問中秋連假還有沒有位子,為了顧防疫降載店內用餐人數,燒肉店業者說連假真的都沒位子了。

燒肉店總經理吳信彥說:「就是禁止戶外烤肉這個消息一出來,來電候位的人數有越來越多的情況。」中秋節禁烤令一出,還有400人願意候補等待內用,真的很想吃烤肉,烤肉,新鮮現切的豬五花,放到烤盤上瞬間吱吱作響。有獨立位子防疫隔板,主打個人套餐的燒肉店,在中秋連假的訂位詢問度同樣嚇嚇叫。連鎖燒肉店公關部經理高林禎說:「中秋連假是滿大的燒肉檔期,從原本5成訂位成長到7成多,快到8成左右。」

即使訂不到位也沒關係,有串燒業者搶攻疫情商機,推出冷凍熟食串燒,開火將已經烤好的冷凍串燒丟入滾水,只要5分鐘還原度超高,熱騰騰充滿烤肉香的串燒,讓人看了食指大動。台中烤肉禁令一出,串燒店的生食訂單紛紛被退訂,但是在冷凍熟食串燒的業績卻大幅增加。連鎖串燒店負責人曾建榮說:「冷凍串燒訂單是有增加差不多2成左右,它是屬於可以隔水加熱的耐熱袋,它也是有SGS檢驗報告測試出來的。」

不過隨著疫情又再次升溫,燒肉店業者繃緊神經,深怕回到三級警戒禁止內用,好不容易盼來的訂位熱潮又得通通取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