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縣市禁止戶外烤肉 本土豬價漸回穩

徐孟蘭 趙英光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憂Delta變種病毒擴散,全國已經有16個縣市宣布停辦中秋節大型烤肉活動,也禁止民眾戶外烤肉聚會,連騎樓都不可以。衝擊豬肉價格,中元節前豬價最高來到每公斤90元,後來降到78元左右,原本預估中秋節前會有一波漲價,但烤肉意願降低了,價格會掉下來嗎?

原本預估中秋節前會有一波漲價,但烤肉意願降低了,漲幅應該會減少,預計在每公斤80元上下。豬肉攤商說:「我算妳170元就好。」民眾上傳統市場買豬肉,先切兩條肉,秤一秤,這價格民眾願意掏錢再多買一點。民眾說:「要不然我再多切一點。」

原本中元節前飆到每公斤90元,後來豬價回穩,來到每公斤78元左右。本土豬肉價格變便宜了,民眾很有感,但豬價格回穩市場攤商卻沒賺頭。豬肉攤商說:「沒有買氣的話,肉要賣給誰,豬價再便宜也沒有用。」攤商很無奈叫了好多豬肉,就等中秋節烤肉賺一波,因為往年本土豬都會在中秋節前漲價,沒想到疫情在北部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

擔心Delta變種病毒擴散,全國有16個縣市禁止大型烤肉活動,民眾也不能在戶外烤肉聚會,連騎樓也不可以。這下烤肉意願降低,買豬肉的人少了,價格也難大幅調漲。雲林縣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說:「中秋節的時候,每公斤價格應該在78至82元,這個區段,那也算是合理的價格。」肉品市場表示,雖然禁烤肉讓豬肉銷量減少,但開學了還是有營養午餐的團購訂單,因此預估中秋節前,本土豬價會微微上揚,每公斤約落在80元左右,漲幅不會太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