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餅店免費助弱勢生 同學贈畫回饋

蔡孟峻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前鎮高中對面一間40年老字號蛋餅店早餐店,老闆黃媽媽三年以來製做免費蛋餅,給弱勢獲成績進步的學生,有一位學生陳婕宜就是吃了她三年的免費早餐。高二那年,她默默的畫下了恩人在早餐店忙碌的模樣,直到今年她奮發讀書考上國立藝術大學的時候,她把這張水彩畫拿出來給黃媽媽,感謝有她的照顧,才能讓她過去每天都能吃飽上課。

前鎮高中陳同學,和早餐店老闆黃媽媽,拿著一張畫作,但這張水彩畫,卻是說盡陳同學的感恩之情。前鎮高中學生陳婕宜說:「應該說是這個早餐店,會站在大家的學校生活,就是很大一部分這樣,所以我就想說選這個畫面。」水彩畫裡,只見黃媽媽和兒子,專注煎蛋餅的模樣,更是陳同學三年的美好回憶。就讀前鎮高中美術班的她,因為長期吃免費早餐,高二那年她決定要畫下黃媽媽在早餐店的模樣,直到她考上心目中第一志願,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的那一刻,她把這幅畫送了出來。

黃媽媽煎著一張又一張的蛋餅皮,儘管聽力不好,但一心想幫助弱勢或是成績進步的學生。黃媽媽說:「很感動很高興,他們也是很會照顧我們啦。」黃媽媽手上拿著的,是校方製作的黃媽媽早餐券,上頭金額30元到10元不等,只要成績進步就能拿到。

前鎮高中校長蘇清山說:「就是獎勵也是一個贊助對他們的段考,他會提供給我們成績表現優異的學生,這樣的一個早餐券。」黃媽媽也說,萬萬沒想到一張一張的早餐券,會成為學生們高中時代最美麗的記憶,未來也會用充滿愛的蛋餅,繼續成為學生最溫暖的那股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