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醫護致謝! 台中美髮業者免費洗頭服務

徐孟蘭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防疫期間,醫護人員工作量暴增,還要承擔染疫高風險,壓力爆表,台中有美髮業者,為了感謝醫護人員的付出,只要出示工作證,就免費幫醫護洗頭。到場體驗的護理師說,洗頭很紓壓,業者也很貼心,因為不少人認為醫護工作高風險,不敢接觸她們,美髮業者願意免費洗頭,讓她們很感動。

護理師VS.美髮店長說:「(你好我要洗頭),我們護理師是可以免費洗頭。」亮出醫護工作證,就可以洗頭不用錢,兩位護理師,先坐上美髮椅,來場舒服的肩頸按摩,接著躺下沖水洗頭髮,美髮師VS.護理師說:「水溫這樣可以嗎,(可以)。」

頭皮按摩、清潔,不會因為免費而馬虎,一樣全套洗頭做到位,護理師說:「在醫院工作就是很累,壓力很大,然後就是可以趁這個機會,就是來洗頭,順便放鬆。」護理師說:「我覺得這個服務讓我覺得很貼心,很舒服而且真的可以放鬆。」

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工作量暴增,而且身處染疫高風險環境,她們壓力爆表,上了一整天的班身心俱疲,洗澡雖然可以放鬆,但洗頭、吹頭髮是項大工程,台中這間美髮店就用他們的專業,免費幫醫護洗頭,感謝她們的付出,這也特別讓護理師感動,護理師說:「他們蠻就是勇敢的,不會就是覺得說我們在醫院工作,然後覺得我們的危險性是比較大的。」美髮店長李恩說:「第一線的時候的一些防禦措施,都比我們還要專業很多,所以其實是沒有必要去擔心這個。」

美髮師不擔心接觸護理師會有染疫的問題,防護裝備只戴護目鏡和口罩,幫醫護免費洗頭將會持續半年時間,因為有人流管制,所以要事先電話預約,出示工作證,醫護人員就可以免費享受紓解壓力的洗頭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