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不呷早餐 專家:血糖穩定才利減重

陳苑婷 邱勇賓 報導  / 台北市

近期斷食減肥法相當風行,不少人選擇不吃早餐。但專家提醒,不吃早餐不見得就能瘦,而這種減肥法也不適合所有族群。早餐營養均衡,維持血糖穩定,才不會錯誤減肥,反而危害健康。

多汁的小籠湯包一口咬下,悠閒的週末從美味早餐開始,不過現在不少人為了減肥不吃早餐,這看在營養師眼中不免憂心,營養師高敏敏說:「你是容易爆食的人,不吃早餐你可能在中午吃過多,或來點下午茶點心,想犒賞一下自己的人,那也很容易造成整天的熱量超過。」此外糖尿病患者若不吃早餐,反而會造成「次餐現象」,讓午餐、晚餐的飯後血糖更容易飆升。營養師高敏敏說:「真的要避免高油高鈉或高澱粉的食物,來盡量讓血糖維持平衡,如果血糖是平衡的狀態,也是有利於減肥,幫助脂肪不那麼快合成。」營養師建議營養的早餐,必須包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高纖蔬果和飲品,超商裡的地瓜茶葉蛋香蕉配上牛奶或無糖豆漿,都是健康理想的早餐組合。「不吃早餐才是一件很嘻哈的事情,不吃早餐,我就是不吃早餐。」不吃早餐不是多嘻哈的事,吃對早餐的人才真的明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