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出道42年 演技精湛獲2座金鐘

龍劭華出道42年 演技精湛獲2座金鐘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震驚演藝圈消息,金鐘視帝「龍劭華」猝逝,不少曾經合作演出的演藝圈好友,包括隋棠、蔡黃汝、和歌手盧廣仲等人,都發文悼念這位好前輩,而他的前經紀人陳玲玲,也透露「龍劭華」相當敬業,從不遲到早退。總統蔡英文今(15)日也發文分享,龍劭華沒有曝光過的配音片段,稱讚他的演技收放自如,帶您來回顧他在演藝圈的好人緣。

36年前年輕的龍劭華,就演活了古裝劇中的小人物,珍貴的畫面曝光,更讓人看見他在戲劇中的天份,無論什麼角色,都可以演得傳神,而他海派的個性也受到不少人喜愛,敬業精神更讓人印象深刻,前經紀人陳玲玲說:「第一個他非常的敬業樂業,到現場永遠不遲到早退,然後劇本永遠都是背的好好的,非常知道這個工作人員的辛苦,對他們也非常好,沒有任何架子,然後朋友愛他愛的不得了,他全省從台灣頭到台灣尾,朋友一大堆。」

龍劭華的驟逝也讓總統蔡英文發文悼念,稱讚他在戲劇上的表現可以外放更可以內斂,每次演出都帶著濃濃的台灣味,把台灣查埔人的角色演繹地活靈活現,就像是我們身邊的阿爸。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片段說:「年輕人我房子租給你。」龍劭華片段,在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裡和一群年輕演員飆戲,龍劭華的親和力,也讓曾經合作過的藝人很不捨。

賈靜雯說無法相信人生太無常,周孝安也說震驚遺憾,海芬稱讚龍劭華是霸氣豪氣義氣的帥二哥,藝人曾莞婷也提到,一直以為龍哥的身體是很好的,也沒有聽說他有什麼疾病或病痛,突然就這樣離開到現在還不敢置信,人生真的太無常了。

歌手盧廣仲也PO出龍劭華的背影照,寫說第一次演戲就能遇到,像龍哥這麼好的前輩是我的福氣,龍哥幾乎是台詞最多的演員,但我從沒看過他在片場背台詞,厲害的是他幾乎不NG,謝謝您今生的指導一路好走。藝人隋棠也寫上且行且珍惜龍哥再見,豆花妹蔡黃汝更哀痛回憶起,龍劭華曾經說過要參加她的婚禮,沒想到現在卻是天人永隔,龍劭華一生奉獻給戲劇,也讓人永遠懷念這位演藝圈的好前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