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殞落 滾石樂團鼓手瓦茲享壽80歲

巨星殞落 滾石樂團鼓手瓦茲享壽80歲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英國

英國國寶級搖滾樂團「滾石樂團」,為了歡慶明年成軍60週年,近期將展開巡演,不過令人難過的是,元老級鼓手「查理瓦茲」在英國時間24日於倫敦病逝,享壽80歲,讓樂迷相當不捨。

瓦茲的發言人在聲明中說,瓦茲在家人的陪伴下,於倫敦一家醫院平靜地去世。瓦茲是一位受人尊敬的丈夫、父親與祖父。同時身為滾石樂團的成員,他也是他的世代中,最偉大的鼓手之一。

瓦茲在1963年加入滾石樂團,當年他21歲,他被認為是這些年來,能夠凝聚滾石樂團的靈魂人物,已故滾石樂團鼓手瓦茲說:「整個樂團更像是家庭,因為我從來沒在一個樂團待超過3個月。」滾石是第一批打入美國市場的英國樂團之一,也是1960年代倫敦的象徵,瓦茲與創團成員之一米克傑格等人,聯手打造無數膾炙人口的暢銷作品,全球巡演收入高達數百萬英鎊,創下傲人紀錄。

瓦茲逝世的消息傳出後,不只樂迷不捨,歌手艾爾頓強以及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都紛紛表示哀悼。其實瓦茲在8月初,曾經接受過手術,之後就以健康因素為由,宣布不會參加巡迴演出,如今一代傳奇鼓手殞落,後人只能憑著昔日的影片,緬懷這位音樂人的風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