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1天2起工安意外 勞檢勒令停工開罰

蔡孟峻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小港區今(4)日在1個小時之內,發生兩起工安事件,其中一個蓋屋工程,有工人在施工時不慎跌倒,沒想到被鋼筋插進脖子鮮血直流,目前傷者意識清楚,送醫診治中。而另一起事件發生在一間大型複合材料工廠,正在進行天車維修作業,但卻因為工地沒有事先斷電,導致一名承包商誤觸高壓電,當場失去心跳,送醫搶救3個小時之後不幸死亡。

救護車十萬火急,進入一間大型複合材料工廠,只見員警和救護車,急忙入內處理傷者,因為稍早這間工廠,一名承包商正在搭乘移動式起重機的吊籃,進行天車修護作業時,沒想到誤觸高壓電,當場沒了生命跡象。目擊者說:「我就看他蹲下來就叫救護車而已,救護車叫我們把他抬下來。」

這名林姓承包商,在送醫搶救3個小時候,依舊不治身亡,勞工局派員檢查,初步發現工廠在該維修作業前,並未事先斷電,才造成不幸事件。勞工局表示廠商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已勒令停工最高裁處30萬元。

而竟然在不到一個小時之內,同樣在小港又發生另一起意外,救護車開在馬路上,警察人員忙著指揮,這裡是一處住宅工地,一名工人施工時,不小心跌倒,竟然被鋼筋插進脖子裡,當場血流如柱,但好險意識清楚,送醫後正在救治中。高雄勞工局主任秘書皮忠謀說:「勞工局入場檢查後,也勒令現場停工,也將裁處3萬到30萬元。」

勞工局表示,施工現場的鋼筋尖端,未依規定彎曲或加裝護套,已勒令停工。勞工局再三強調,工安意外層出不窮,廠商務必確實落實安全防護,否則如果又出了意外,造成家庭破碎,恐怕為時已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