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統計! 中國限電令波及85台商大廠

獨家統計! 中國限電令波及85台商大廠 | 華視新聞

陳凱生 潘建任 報導  / 中國

中國史上最嚴的限電停工令,導致在當地投資設廠的台商也接連受害!主持人徐嶔煌的節目中,獨家披露了被限電的上市櫃台商大廠的數量,還找來政治和財經專家深入剖析,兩岸供應鏈,以及台商生產基地是否轉移的關鍵議題,

中國各地嚴格執行限電停工,對台商造成的影響越來越大,主持人徐嶔煌開門見山,用獨家統計數據點出這波被限電的台商大廠,到底有多少!主持人徐欽煌說:「9/26上市櫃公司所發的重大訊息裡面,總共38件那停電的部分,相關的有12件,另外在9/27的時候呢,重大訊息發了288件,來自於停電的部分有73件,幾乎占了重大訊息的4分之1左右。」

台商被限電的生產基地,範圍從昆山、蘇州、東莞、到常熟等地,大約涵蓋85家上市櫃大廠,直接衝擊兩岸供應鏈,也讓台商除了要面對危機管理,還要思考未來該何去何從?國際關係學者張國城說:「這個像被動原件PCB這些廠商,像剛才主持人講了,第一個先發重大訊息嘛,這個是對投資人的責任,那接下來怎麼辦呢,恐怕未來總是要想到,雞蛋不能放在這個危險的籃子裡,也就是慢慢的要把這個供應鏈,把自己的生產基地有所轉移。」

目前全球既沒有能源危機、油價也沒有大漲,但中國卻大規模的限電停工,突顯出習近平政府在能源分配、電網建設方面,潛藏重大缺失,如果問題不能解決,未來限電恐怕成為常態,台商選擇回流台灣就有可能成為趨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