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人推撞 老夫婦摔落手扶梯骨折!

邱君萍 陳信仁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1位80多歲的沈阿公,昨天跟太太搭火車從竹南老家回到高雄,在台鐵新左營站搭手扶梯時,被上方1名男子轉身用胸口撞了一下,2個老人家當場從10幾階高的手扶梯跌摔下去,全身傷痕累累,阿嬤手還因此骨折,只是當下台鐵人員沒有把人送醫也沒有幫忙報警,錯失了逮人的時機,家屬抱怨,實在很離譜,不過台鐵出面澄清說,當時有幫忙處理傷勢,看2位長輩都沒事才離開。

沈阿公整個背一條一條的傷勢,手肘也有個傷口,而沈阿嬤傷得更重,當事人沈阿嬤說:「手就馬上折過去了痛得要命。」不只左手骨折,腳也嚴重扭傷整瘀青腫脹,手腳還有好幾處擦傷,兩個人會傷成這樣,阿公說是被推的,當事人沈阿公說:「他就轉過頭來轉過來的時候,我就剛好一手扶著他就突然撲撞上來,接下來撞到就翻過去了。」

事發在10月4日早上8點多,當時沈阿公跟阿嬤,從竹南老家搭火車回到高雄,監視器看到2個老人家,背著行李走向手扶梯,卻在搭上手扶梯不久,被上方的1名男子轉身撞到,2個人當場從10幾階高的手扶梯跌下去,沈阿嬤想到還心有餘悸,而女兒也說真的沒想到爸媽會遇上這樣的事,當事人女兒沈小姐說:「這種人就類似那個屏東的挖眼案,對這種人最近越來越多,然後就越來越多無辜被傷害的人。」

不過事發後,台鐵沒有把人送醫也沒有協助報警,錯失及時逮人的時機,還有鐵路警察不夠積極,讓他們都相當不滿,直說實在太離譜,面對家屬的抱怨,台鐵出面來澄清,台鐵新左營站站長劉俊哲說:「一般我們發生這樣的事情,通常都是直接看有沒有受傷,就是以處理傷勢為我們處理的主要一個重點。」而警方表示,第一時間已經展開調查,針對當事人的陳述,將找出這名男子,來釐清是否是刻意撞人,還是不小心,只是對沈阿公跟阿嬤來說,短時間內對搭手扶梯,可能都會有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