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標準不一? 陳時中:走路不會一直張嘴

蔡岳霖 張之晴 黃敏惠 潘建任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餐飲業可不可以拿掉隔板,北市府將討論後再決定,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卻針對中央放寬隔板、以戶外戴口罩質疑標準不一,也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冷回,因為走路不會一直張開嘴巴,至於像是KTV、桌遊等,經濟部直到4日晚間才公布指引,也讓新北市長侯友宜,批評準備時間不夠。

疾管署網站中,經濟部管制措施中,從視聽歌唱桌遊麻將到電子遊戲營業場所,10月5日相關場所就要開放了,10月4日才Po有了新的相關指引,新北市長侯友宜頗有怨言,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那這次公告隔一天就要開放,確實會讓業者的準備以及地方的準備,會略顯不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9月27日在這個地方,就已經有先預告過了。」

話是這樣說但也立刻動起來,像是視聽歌唱資訊休閒業要開門營業,先送復業申請等貼示了核准公文配合消防稽查,5日至少有3家視聽歌唱業者等著被審核外,也知道餐飲業等不及了,10月5日起餐飲場所跟著中央走,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中央在跟地方在討論,一些重大的放寬的過程當中,我們希望能夠更細膩。」

但怪了同樣是在4日才收到指引,中央同時宣布宣布鬆綁餐飲內用不限隔板或1.5公尺間距,高雄市長陳其邁動作卻很快,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幾週前我們就也在研判整個疫情,然後來針對這些開放的部分,來引領相對的管制措施。」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相對來說我們可能知道都比較晚,我不覺得他們早不早知道,但是我相信他們資訊應該比我們更暢通。」質疑藍綠有別外黃珊珊更點名口罩配戴時標準不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路上你不會一直把嘴巴開開,你也沒有吃東西。」但吃飯真的會所以餐飲業要不要拿掉隔板,北市5日下午5點才會開始討論業者也在等待聽到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