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津湖電影熱映 專家戳破暗藏謊言

陳凱生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官方吹捧的大內宣電影長津湖,大部分情節居然都背離歷史真相。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和國際專家以及資深媒體人,一同揭穿這部電影的許多謊言,以及隱藏在銀幕後的宣傳目的。

中國電影長津湖,票房不斷攀升,主持人徐嶔煌特別在節目中,提到對岸這個現象。主持人徐嶔煌說:「慶祝說抗美援朝,所以有一部國慶電影叫做長津湖,中國的官方是熱烈的吹捧這部電影,號稱4天的票房破15億人民幣。」

電影長津湖描寫當年韓戰,美軍一路擊退北韓軍隊到達長津湖,中國派出解放軍原駐守福建的第9軍團12萬人支援北韓,與美軍3萬人慘烈作戰。中國官方要求共黨產員都要看這部電影,目的就是要激發愛國情操,但卻被美國駐中國使館反駁,指出這部電影充滿謊言。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說:「第一個他就痛批中國說,當時呢這個北韓是在你中國的鼓勵之下,你是才突破38度線你去攻打南韓嘛,所以他們看不下去,才會秉持美國盟友並肩作戰,保護主權跟自由的決心,你看現在跟台灣的例子是不是很像,所以他要突破他的神話。第二個他要說的是說,你中國你昧於事實一直講說,這個是韓國自己的內戰問題,問題就不是嘛你是直接去侵略人家。那第三個他要說的是,當時是2.5萬的聯合國軍,突破敵人的包圍,還拯救了差不多10萬的難民。」

事實是中國抗美援朝的12萬軍人,大敗戰死了5萬人,導致當年無法再對台灣發動戰爭,美國政府也因此決定全力協防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