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聲道祝壽片惹議 台南四分局駁拍馬屁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先前高雄苓雅分局因為分局長生日,5個派出所長合演「弄獅」來祝賀,結果卻惹出爭議,現在台南四分局的分局長幕僚,也是為了分局長生日,偷偷錄製了一段用11種語言祝賀的影片,沒想到分局長生日還沒到,影片卻先外流,引發批評聲浪,被酸是馬屁文化。

台南四分局人員說:「生日快樂。」不只親切的台語祝賀,還有客家話、英語、韓語、法語,講完口罩還記得戴上,這是台南四分局錄製的影片,為的就是分局長的生日快到了,分局幕僚偷偷錄製了一支祝賀短片,不但搬出11國語言,還唱唱跳跳,但沒想到分局長生日還沒到,影片先外流,引來一些批評聲浪,說這根本是馬屁文化,但也有民眾覺得沒什麼,民眾說:「表達生日快樂就簡單的幾句話,我覺得還不至於到真的有馬屁文化這個情形啦。」

而基層員警也有人發聲,說分局長很照顧他們,台南四分局員警說:「他除了是我們長官以外,我覺得他更像我們的大哥哥這樣子,就兄弟的感覺。」祝壽影片卻惹爭議,四分局表示,只是同仁的心意,台南四分局秘書室主任鄧曉鳳說:「對於這次的觀點不同產生的問題,我們會虛心的學習跟指教。」

先前高雄苓雅分局,也是分局長生日時,5個派出所所長當場弄獅助興,因而引出一些非議,這次台南四分局的11聲道祝壽片,好意卻被批拍馬屁,觀感如何,端看個人如何解讀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