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打工換宿 日採20公斤杭菊惹議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時序進入秋天,但是平地仍然炎熱,武陵農場天氣涼爽,想住宿還不容易訂到房,農場首次推出採摘杭菊打工換食宿活動,標榜上山享受慢活,目前已經有16人上工,不過有人認為,每天要採20公斤杭菊太過血汗。農場表示,如果動作熟練認真採,可能2、3個小時就達標,而且要是覺得不適合,可以隨時解約。

陽光普照、湛藍天空,在金黃色杭菊花海中,武陵農場人員教導民眾如何採杭菊。現在正是杭菊採收期,武陵農場首次推出採杭菊打工換宿,工時是每天早上7點到11點、下午1點到5點,不強制規定,但每天必需要採20公斤杭菊。不過卻有民眾覺得,一天要採20公斤,還要自備交通工具,太過血汗,但現在已經有16個人上工,他們大都是老闆、退休老師和中壯年族群,利用放假上山打工。打工民眾說:「美麗的風景這麼漂亮的杭菊,讓我們在這邊度過很愉快的時光。」打工民眾說:「這個花真的好香,在任何時間都沒有辦法去體驗到的。」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說:「甚至有一些科技業的老闆、中小業的企業主(報名),事實上這個方案是非常受到歡迎的。」武陵農場產銷輔導組副技師易娪君說:「換算工時大概是6小時,但是手腳快的話,可能更早可以採完,採完的時間即為自由時間。」農場表示,平常會有專車接送民眾到杭菊園,若是真的忙不過來,才會讓民眾自行開車前往,儘管打工換宿引起正反不同的意見,但農場強調完全尊重個人意願,覺得不適合的可以隨時解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