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死亡病例高達60萬 民眾控政府消極

巴西死亡病例高達60萬 民眾控政府消極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模型來估算,全球感染新冠病毒確診人數超過2億3700萬人;死亡人數超過480萬人。其中美國仍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死亡人數超過71萬人,巴西死亡超過60萬人居次。但是接種疫苗、重新開放、恢復常態、與病毒共存,幾乎成了許多國家的共識。其中美國同意取消33國外籍人士入境限制;新規定自11月起只要打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或世衛組織認可的6款疫苗,就可入境美國。

巴西科帕卡巴那海灘600條白色手帕迎風搖曳。每一條代表1千名新冠病毒的死亡病例,今日巴西新冠死亡病例達60萬例,民眾以這種方式向死者致哀,並控訴巴西政府消極防疫。全球累計死亡病例最多的依舊是美國,週五突破71萬例。目前美國完整接種疫苗的接種率超過56.2%,但2週來死亡病例爆增3倍,圖片中顏色較淺的區塊疫苗接種率較低,正是新增確診和死亡病例集中的地區。

值得一提的是,阿拉斯加相對醫療物資較缺乏,是近期疫情較為嚴峻的地區。儘快疫情呈上升趨勢,但美國防疫單位傾向於接種疫苗、重新開放、恢復常態、與病毒共存的作法。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曾宣布,自11月起取消歐盟申根地區與中國、印度、巴西等33國旅客入境限制,只要旅客完成2劑疫苗接種、並持有登機前3天病毒陰性檢測報告,就可入境美國。

當時台灣並不在這33國禁止入境的名單中。昨(8)日美國CDC進一步說明,只要接種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的6種新冠疫苗,就可入境美國。更明確地劃定入境管制的標準。放寬入境管制消息傳出後,美國航空雀躍不已,準備振翅高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