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人石門溪露營受困 吉普車救援卡河床

張政慧 黃昭盛 廖子瑄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山區,受到颱風影響,降雨不斷,今(13)日早上宜蘭消防局獲報,有13人前往大同鄉石門溪露營,其中還有3名幼童,但卻碰上溪水暴漲來不及撤離,受困沙洲。消防局總共出動至少53人前往救援,但天候不佳,增加救援難度,就連吉普車,也翻車卡在河床中。

雨下不停溪水湍急,宜蘭消防人員冒著雨,全副武裝救援受困民眾,13日早上接獲報案,有民眾受困石門溪沙洲。受困13人中,有10名大人3名幼童,10月8日到石門溪野營預計11日離開,10日這天卻遇到溪水暴漲無法撤離,原本因為糧食足夠想等待溪水退去,連日大雨讓溪水未退只好請求救援。

宜蘭消防特搜大隊長李榮基說:「我們消防人員總共出動53人,搜救人員要涉水過去比較困難,搜救人員安全第一,就是以輸送一些食物和保暖衣物這樣。」因為山區路況難測,救援難度提高,加入救援的義消也先行到廟來求平安,但因為野溪路況太顛簸,前往搜救的吉普車也抵擋不住,翻車卡在河床上所幸人員平安沒有大礙,只盼天氣趕快恢復讓這13名遊客盡快脫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