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死傷慘 高雄囡仔陳柏惟默哀

黃種瀛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造成46人死41傷慘劇,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表示,自己在高雄土生土長,對高雄鄉親相當不捨,在進行「反惡罷步行100小時」的行程前,他和支持民眾也對大火罹難者默哀1分鐘致意。被問到想不想回高雄慰問鄉親,陳柏惟表示,自己現在處在戰場,還是必需信守對台中鄉親的承諾,走完這100個小時,不過已經有請朋友幫忙,南下高雄慰問。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反惡罷步行持續第3天,沿路不少民眾為他加油打氣,不過今天的陳柏惟臉上帶著些許哀傷,因為高雄城中城大火悲劇,讓他為高雄鄉親感到不捨,立委(基進)陳柏惟說:「我讀的國小,還有我出社會後,大概5、6年的工作時間都在鹽埕區,我現在人在戰場,不能夠隨時離開(南下慰問),我有請團隊服務處還是有一些秘書,他們都一直在關心這件事情。」

在步行開始前,陳柏惟和支持者為大火死傷民眾默哀1分鐘,而前立委顏寬恒以個人名義捐給高雄市政府5萬元,協助災後處理。立委(基進)陳柏惟說:「至於對手怎麼安排,尊重他們的決定。」

不過,刪Q團體依舊緊咬陳柏惟,質疑他開公司卻沒申報公職財產,罷免陳柏惟團體發言人MAX說:「(公司)目前還是營業中,那我們不懂陳柏惟在財產申報、投資這一欄當中,並未申報這一間公司原因是什麼,所以我們這邊也具名發函向監察院檢舉,陳柏惟財產申報不實的部分。」

陳柏惟重申,公司早已沒有營運,他沒有違法,也不存在惡意,而在罷免案投票前5天發生了大火悲劇,兩邊陣營表達哀悼,都取消受訪行程,不過陳柏惟履行100小時的承諾,持續反惡罷步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